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阿里汉强硬到底:我不愿窝囊领奖 想怎么罚随便

作者:佚名  来源:《足球》报   更新:2004-8-8 11:5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我不领银牌,处罚听便

  记者赵震北京报道 汉不是那种输了球就输了一切的人,所以即使在一场让他特别不舒服的比赛之后,他依然不会选择向媒体封嘴。他依然保持了亚洲杯以来的谈话风格,只不过这一次是在中国队输球之后。

《足球》:这场失利之后你的情绪好像很差,甚至没有出席最后的颁奖仪式,当时你在和德容一直谈论着什么,能告诉我们你们当时在说什么吗?

  汉:没有什么特别的,我们在谈论刚过去的比赛,谈裁判的表现,我们的感觉。没有去领奖牌是因为我不想领,我已经说过了,这场比赛的结果我永远不会接受,所以我不会保存这块奖牌。在做这件事情之前我就已经想好了,即使亚足联、中国足协想要处罚我,我也认了,我已经做好了这方面的思想准备。但我要把我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

  《足球》: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你和维拉潘之间好像有点不愉快的谈话。

  汉:我只是对他讲了我对决赛的感受,这是一次很好的大赛,但是决赛却被最不该出现的错误毁掉了。维拉潘可能不太喜欢我的讲话,但我讲的都是事实,是所有人都看见的事实。

  《足球》:说到裁判,你不认为日本队球员和中国队球员面临的是相同的情况吗?裁判似乎没有过多的偏袒对手。

  汉:这就是日本队比我们更有经验的地方,他们打过的大赛很多,包括两次世界杯。而且还与很多世界强队打过比赛,像巴西、阿根廷、德国、法国、英格兰。这些高质量的比赛让他们学会了怎么进行隐蔽的犯规,比赛开始几分钟之后,他们就已经知道了什么样的犯规是不会被这个裁判吹罚的,他们很好的利用了这些。中国队呢,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的对手是安道尔、马其顿、阿尔及利亚、芬兰,在这样的比赛里中国队员能够学到的东西是很有限的。伊朗和韩国与日本一样,他们的高水平比赛打得多,经验明显要比我们强。这些事情是我们在今后必须要改变的,中国队一定要多打高水平的比赛,多与强队交手。

  《足球》:这场比赛的失利会不会影响到你在中国的执教生涯?

  汉:为什么你会有这种想法?你是听说到什么了吗?

  《足球》:没有,我只是感觉到你很生气,不知道会不会影响你的决定。

  汉:我生气是针对这场比赛的结果,而不是我的球队,我的队员。通过这次大赛,我的队员学到了很多的东西,特别是与伊拉克、伊朗、日本三支强队的比赛。他们遇到了很多困难,也知道了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如何进行比赛。今天失利的这场比赛是我们在过去20场国际A级赛里第一次失利,虽然结果不让人满意,但队员打得不错。我会继续在中国队当中执教下去,最少也要到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结束的时候啊!

  《足球》:你不认为你这场比赛在换人方面换了一些错误吗?

  汉:你指的是哪一个?

  《足球》:比如说换上李毅,他上场之后制造的威胁并不大。

  汉:当时郝海东在场上的体力已经难以坚持比赛了,而我的手中可选择的人员并不是很多。李毅的问题是有的时候他会表现很不错,但有时候很好的机会都把握不住。

  《足球》:邵佳一的表现好像也不是很好,但你让他打满了全场。

  汉:对于像邵佳一这样的队员,我们的眼光绝不能只盯在一场比赛上。要更多地看到以后,现在只是他刚刚从重伤中恢复过来,他和中国队在未来还要继续磨合。对于中国队来说,邵佳一是未来10年里都需要的人材。

  《足球》:前锋的问题对于中国队来说好像很严峻了,你想过什么办法吗?

  汉:这个问题是我执教中国队以来一直面临的难题。我想在接下来,可能会考察一些年轻的前锋,我希望在他们当中能够找到一些让我满意的人选。

  《足球》:日本队打进的两个球都是用定位球打进去的,你不认为中国队的定位球防守有些问题吗?

  汉:我不这样认为,我已经说过了,日本队的三个进球都有问题。特别是第一个,那本来应该是我们的任意球。


 

新闻录入:风间    责任编辑:风间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