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美加强军事合作 拟增加共同使用军事基地数目

作者:佚名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4-8-23 12:2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读卖新闻》消息,日本与美国政府的消息人士21日透露称,作为美军调整计划的一部分,驻日美军和日本自卫队计划增加共同使用的军事基地数目。消息人士称,日本和美国都希望最大程度地发挥军事设施的作用,因此他们认为增加共同使用的军事设施数目将是达成这一目标的一种方式。

  根据两国的计划,日本航空自卫队将被允许使用美国在冲绳的嘉手纳空军基地,而日本航空自卫队在东京都府中市的防空司令部和空中支援司令部将迁移到东京西部的美空军横田空军基地。

  目前,日本航空自卫队和美国空军已开始共同使用在青森县的三泽空军基地,而日本陆上自卫队和美海军陆战队也开始使用日本陆上自卫队在静冈县御殿场的东富士山训练靶场和北海道东部的一个训练靶场进行联合军事训练。

  消息人士说,日美两国政府都认为美军与日本自卫队在和平时期加强合作意味着在紧急情况下能更好地联合行动,因此两国决定增加联合使用军事基地的数目。这一举动也意味着日本将担负基地维护的更多费用,而这个变动是美国欢迎的。

  日本航空自卫队准备使用嘉手纳空军基地部分上是因为冲绳那霸空军基地已变得很繁忙,他们的训练活动受到了限制。考虑到这一点,一些那霸的设施也将迁移到嘉手纳,而那霸基地的未来主要角色将可能是防空。日本计划将防空司令部和空中支援司令部迁移到横田空军基地则是为了满足日本航空自卫队的需要,因为这两个司令部的设施都很陈旧,而日本航空自卫队也希望能使用横田空军基地的跑道。

  消息人士还称,日本和美国政府还考虑增加美国海军陆战队和陆军在日本训练靶场的实弹训练次数。但这一提议可能受到靶场附近居民的反对,因为当地居民现在已经开始抱怨了。

  日本和美国准备在一个外交和国防部门的副部长级会议及一个安全咨询委员会会议上就共同使用军事基地的计划细节进行商讨。


 

新闻录入:风间    责任编辑:风间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