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7月份工业产出持平 日经济复苏劲头正在丧失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9-3 6:2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日本7月工业产出持平,而高科技产品产量下降,这一迹象进一步证明,日本经济复苏劲头正在丧失。

  根据日本政府周二公布的数据,日本7月份工业产出持平,但未能在上月基础上有所提高,没有达到上升1%的市场预测。

  在公布该最新数据前,已公布了一连串数据,对日本经济好转的力度提出了疑问。这次经济好转被认为是自日本经济泡沫以来最强的一次,而且也被认为可能宣告摆脱十多年的经济增长停滞。

  日本4至6月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下降至年率1.7%,上季为6%,而第三季一开始表现疲弱,7月份失业率升至4.9%,且通货紧缩恶化。

  “这是个坏消息,因为在此之前,工业生产周期一直由高科技行业推动,同时旧经济部门的产出持平,”东京日兴花旗经济学家村岛纪一表示。

  电子零部件和纯平电视、DVD刻录机等数字产品的出货量似乎已开始见顶回落,尽管半导体的出货量仍在上升。

  他提醒道,产量疲软可部分用“典型的库存调整模式”来解释,这是因为企业通过降低库存来满足需求。

  政府估计,8月份产量将上升1.5%,9月份将上升0.6%,意味着该季产量增长0.7%,远低于4至6月季度2.6%的产量增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