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拟扩大驻伊规模增派黑鹰直升机等装备

作者:佚名  来源:舰船知识网络版   更新:2004-10-12 11:5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陆上自卫队UH-60JA直升机



日本陆上自卫队UH-60JA直升机

    据日媒10日报道:为了加强在伊拉克萨马沃地区执行复兴支援活动的陆上自卫队“伊拉克复兴支援群”的态势,日本防卫厅9日开始讨论将支援群的规模增加至1000人,并增加配备直升机和反迫击炮雷达装备。由于此前在萨马沃地区治安及空中运输方面一直向日本陆上自卫队提供支援的荷兰部队已经确定将于明年2月撤退,因此日本考虑有必要对当地自卫队人员及装备进行调整。

    调整内容为延长12月到期的伊拉复兴支援“基本计划”,并将目前6百人的队员派遣规模扩大至1000人左右,追加配备数架UH-60JA直升机及反迫击炮雷达等。

    目前,日本驻伊拉克萨马沃地区的自卫队员约590人,已经达到了基本计划所规定的限度,防卫厅官员称目前执行任务的人员数量很紧张。而且由于伊拉克治安状况尚不稳定,荷兰部队撤退后有必要增加警备队员进行安全保卫。此外,在配备直升机时还需要增加100人左右的机组人员和维修人员。因此,日本考虑将基本计划中的派遣规模扩大至1000人左右,实际派遣人员将根据实际情况决定。

    该报道称,虽然修改基本计划不需要经过国会批准,但增派自卫队必将招致在野党的强烈反对。

    新闻背景:“伊拉克派遣基本计划”全称“伊拉克人道复兴支援特别措施法应对措施基本计划”,对派驻伊拉克自卫队的派遣期限、队员人数、装备及支援活动的种类进行了规定。对该计划进行修改需要由内阁决定并向国会报告,但不需要国会批准。该计划原定的派遣期限为今年12月14日,但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已经表示将延长期限。


 

新闻录入:风间    责任编辑:风间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