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中国留日学生与日本友人举行联谊会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5-3-9 6:2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东京3月7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东京的“新桥亭”中国餐馆7日晚上充满欢声笑语,东京工业大学50名中国留学生和50名日本友人在这里举行联谊会,共同表示要為中日两国世世代代友好下去作出努力。

    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众议员、该党前代表菅直人在联谊会上致辞说,日中两国有着2000年的友好交往历史,通过加强这种交流以及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两国一定能够世世代代友好下去。今年是第19次举行联谊会,许多日本人和中国留学生通过联谊会成了好朋友,续写了日中友好的新篇章。他为联谊会取得的成果感到高兴。东京工业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会长李光哲说,中日两国人民的交往日益频繁,民间交流有助于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信赖和友好关系,并能推动两国政治关系的改善。作为“民间大使”,中国留学生将积极地为维护和发展中日友好关系而努力。 

    中国驻日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李东翔、日本民主党参议员莲舫、民主党参议员藤末健三出席了联谊会。东京工业大学是日本理工科的最高学府,现有400多名中国留学生。在这个学校毕业的菅直人是这一联谊会的发起人。1984年他作为日本3000名青年访华团的成员访问了中国,回到日本后积极与中国留学生开展交流活动。他几乎每年都举行这种联谊会,为中国留学生与日本友好人士进行友好交流创造机会。(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