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自杀人数居高不下 日国会通过"自杀对策基本法"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社   更新:2006-6-16 9:53: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东京六月十五日电 面对连年居高不下的自杀人数,日本众议院全体会议今天引人注目地通过了一项《自杀对策基本法》,其核心内容为将自杀问题的对策列为国家和地方政府的职责。

  根据此间公布的相关资料,自一九九八年以来,日本每年的自杀者数连续八年超过三万人,以至被一些研究者形容为“自杀大国”。由此,自杀问题已不单单属于个人问题范畴,而是应由整个社会采取措施,这一概念已逐渐成为日本社会通识。今天通过的这项立法确定,国家或地方自治体,以及各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学校、非政府组织等,应密切合作制定相应对策,并且强化对自杀未遂者和自杀者遗属的援助措施。而企事业单位也应对维护从业人员的精神健康采取必要措施。

  有关人士认为,由于此项立法明确了属于政府和地方自治体的“职责”,此前对自杀对策问题并非十分积极的地方自治体也不得不加入此项事业。此外,对于自杀问题社会实态的把握,有赖于警察部门的合作;而在有关预防对策方面,与经济界、教育界和市民团体的合作十分重要,而有了立法依据,让这些合作变得容易起来。

  据悉,日本正在动用政府预算,筹建预定于今年秋天开始运行的自杀预防综合中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