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开发出能吸收有机溶剂的新材料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7-5-3 19:43: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东京5月3日电(记者钱铮)工厂里用来溶解原料或清洗机械设备的有机溶剂用过后,如果不经处理就被废弃,会对周围的环境造成严重污染。日本研究人员最新开发出一种果冻状的新材料,能大量吸收二氯甲烷等有机溶剂。

    据九州大学发布的新闻公报说,目前被广泛应用于生产纸尿裤和土壤保水剂的吸收材料是一种高分子凝胶电解质,吸水性强,但这种材料不能吸收有机溶剂。

    为此,九州大学超分子化学专业副教授佐田和己等研究人员,把现有的高分子凝胶电解质中的阳离子置换成亲油性的四苯基硼酸离子,制成了新的吸收材料。通过实验发现,这种新材料能大量吸收二氯甲烷、四氢呋喃以及三氯甲烷等有机溶剂。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