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读卖新闻》:日本计划开发无人驾驶潜艇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07-5-14 21:04: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读卖新闻》14日报道,日本为阻止来自海上的入侵和攻击,着手技术研发无人驾驶潜艇和其他类型的水上无人驾驶军事工具。

  《读卖新闻》报道,防卫省的构想是将各类无人驾驶工具结合起来,共同进行追踪武装间谍船、搜索和清除水雷、海底调查以及监视港湾和沿岸的敌方特种部队等任务。

  日本防卫省计划进行技术研发的对象包括水底通信技术和自动航行控制技术等,预定2013年完成有关试验,然后部署于海上自卫队。防卫省将于2008财政年度编列26亿日元的预算。预计未来6年日本防卫省将投资60亿日元用于此项目。

  报道指出,日本海上自卫队已部署可遥控的水雷清除艇“S-7”,今后将提升其能力并开发具有“机器人”的功能,可自动航行、识别目的,进行判断及展开攻击,以完成无人驾驶潜艇的建造。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