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本站新闻 >> 正文

2009笹川杯“感知日本”征文大赛启事

作者:贯通日本…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09-4-14 11:16: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09年是《中日文化交流协定》签订三十周年,为推动中日文化交流,增进两国青年间的相互理解与友谊,人民中国杂志社与日本科学协会、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2009笹川杯“感知日本”系列征文大赛,作为团中央“2009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活动”系列活动之一,由日本财团提供的特别赞助和全日空航空公司的赞助。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增进中国青年学习日语的兴趣、加深他们对日本的了解,提供亲身感受日本的机会,为中日两国青年交流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通过知识增进了解、通过了解增进信赖”。

主办单位:人民中国杂志社  日本科学协会  中国青年报社

特别赞助:日本财团

    助:全日空航空公司

后援单位: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   日本驻华大使馆       中日友好协会

征文主题:1、《感知日本---感受生活中的日本科技》

          2、《感知日本---我生活中的日本元素》

征文时间:200941020091031止。(信件以邮戳为准)

征文要求:参赛作品以日文供稿,文章体裁不限(诗歌除外),2000字以内。

征文对象:1645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限中国境内)

    项:优胜奖2名 •赴日本8天访问

          二等奖2名 •奖金2000    三等奖4名 •奖金1000    优秀奖10名•奖金500     

          最佳组织奖4名 •由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提供奖品

          参加征文大赛的投稿者均获赠《人民中国》一本,享受5优惠订阅。

获奖公布:获奖作品在《人民中国》及协作媒体发表,同时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所有获奖者均获赠《人民中国》一年期。
    
征文评选:征文组委会由人民中国杂志社编委日本语专家1人、聘请日本语专家5人组成。 
    
征文声明:1、参加本活动只有一次获奖机会。 

          2、参加过其他征文活动并获奖的作品不能参评。           

    3、获奖作品的版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不得参加其他同类征文活动。

    4、应征作品一律不予退稿。

    5、本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人民中国杂志社。

   
来稿请寄:100037  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 人民中国杂志社 事业部          

  电子稿请以WORD格式发送至 zhengwenrmzg@yahoo.com.cn          

   * 参赛者请注明姓名、年龄、单位、地址及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68351628  68368541  68315335   传真:010-68351628
     
联系人:孙研  尹莉  徐丽娜  何尧

   
协作单位:大连中日文化交流协会、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成都中日交流之窗 、长春中日交流之窗、南京中日交流之窗、延边中日交流之窗、南通中日交流之窗、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中央民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外国语学院、山东大学、大连外国语学院、渤海大学、青岛大学、南京大学、河北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新世界教育集团、新动力外语学校、北京平成日本语学校

    媒体支持: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大连电视台《大连东瀛风》、沪江网、中国日语网、贯通日本、咖啡日语、上海BROS杂志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