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前首相担心芝加哥申奥占奥巴马的光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09-6-24 13:01: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华奥星空讯 路透消息,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担心,芝加哥在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过程中可能会沾上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光。

  东京正与芝加哥、里约热内卢和马德里争夺这届奥运会的主办权。身为日本奥委会执委的森喜朗接受路透采访时承认,“奥巴马因素”令东京奥申委忧心忡忡。

  “欧洲继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後,能再次举办奥运会么?确实难以想象。你可能也会问,在去年的北京之後,奥运会能否(这麽快)回到亚洲。所以威胁可能来自美洲,”他说。

  “在奥巴马人气的帮助下,芝加哥可能成为最大对手。和许多人一样,我当年也认为巴黎几乎肯定会赢得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但(前英国首相)布莱尔最终出马,人们说正是他让局势扭转,最後伦敦赢了。”

  “奥巴马当然可能是一个因素。我不认为(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会产生多大影响。不过我确实纳闷,美国需要举办多少次奥运会才够呢!”森喜朗说。

  国际奥委会将于10月2日宣布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