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时尚界的不死神话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11-5-19 10:56: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高桥吾郎所制作的925纯银单品,有着非一般传统银器出品所有的色泽。
日本时尚界的不死神话
日本时尚界的不死神话
日本时尚界的不死神话
高桥吾郎所制作的925纯银单品,有着非一般传统银器出品所有的色泽。
白 驹
白 驹

  说到银器,就肯定绕不开高桥吾郎和他的品牌GORO"S,这个品牌已经有40余年历史了,不做任何广告,坚持着纯手工,少量生产,让他成为与CHROME HEARTS 并列世界奢侈品行列的两个银饰品牌。创办人兼设计师高桥吾郎,是日本时尚界的一个传奇人物。

  高桥吾郎1939年出生于东京。在高中的时候,从驻日美军那里习得皮革雕刻的技术并自学,27岁时在东京青山开了一间小店。喜欢印第安与美国文化的他,喜欢皮革制品,喜欢制作银饰,后来又到了美国某个印第安部落生活了多年。在那里,他有了属于自己的印第安名字,成为了该部落的勇士,并学会了该部落特有的饰品制作方式。

  回到日本后,高桥吾郎将原来青山的店铺搬到了现在的原宿。后来在东京开始了GORO"S品牌产品的制作。所有产品坚持全部手工,以正统印第安饰品的制作方法,糅合自己独特的设计,使得GORO"S 的产品对潮流人士充满了无限的吸引力,加上偶像明星以及潮流大佬的一致推崇,被喻为日本时尚界的不死神话。

  超越黄金价格的银饰

  自上世纪60年代创立以来,其精致的制作手艺,神秘的古印第安传统技术、独特的款式设计,令高桥吾郎建立于日本东京唯一的发售店GORO"S,每天都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FANS排长队等待进入他的专卖店。

  高桥还是个艺术家气质浓厚的怪老头,虽然每天有许多客人排队要进入店内选购,但是他的店是不准某些客人进入的,例如带着耳机听音乐的、嚼口香糖的、边等边说笑的等等。另外就是他不会把好的作品拿出来给他觉得不懂得欣赏的人看。正所谓物以稀为贵,他所烧制的管珠,也是以颗来计价,通常一串下来,加上随便来支银羽,价格就可以买台摩托车。假如身在日本,手头上刚好有两支,又极需现金周转,你可以找间日本潮流店家,不夸张,立刻变现。

  高桥吾郎专注学习古印第安制银技术,更得当中一些制作技术秘方的真传,配合其多年来手制银器技术的精细手艺,令到他所制作的925纯银单品,有着非一般传统银器出品所有的色泽,而且在佩戴一段长时期日子后,所有的GORO"S更会转化为带炭黑的银色。就是因为这种古技术的配合,令到GORO"S的成功得到时尚界和银器界的关注。

  沿着印第安技术所制作的GORO"S,其出品的魅力所在之处在于全部围绕着古印第安民族的经典造型所设计,这种差不多绝迹世界的手工艺技术出品,在银器职人高桥吾郎手中,更混合了日本民族坚持制作高水平作品的优点,成功化为了代表着日本时尚界的孤高名作,更影响着以后时尚日牌的饰物发展。GORO"S的作品往往总给人一种古着饰物的感觉,惯常使用皮革的各式各样单品,利用鹰爪、羽毛、太阳、盾牌等印第安色彩元素的制作,更给人一种神秘的魅力,当中部分的尊贵出品更混合了18K镀金的点缀,相比起传统的金银饰物更显时尚味道。随着品牌得到时尚界名人的尊重及注目,部分得到高桥吾郎认证的顶级逸品,需要得到世界知名的个别身份以及GORO"S的认证才能够有机会拥有。还有除了我们认识的GORO"S银器饰物出品外,高桥吾郎更不定期根据印第安民族的传统,以皮革素材制作不同的钱包或皮带发售,当然全部均附有其手做银器点缀,绝对也要留意。

  GORO"S银器饰物一件难求

  随着高桥吾郎年龄越来越大,GORO"S 的产量也越来越少,在高昂的价格下,GORO"S 的单品依然是供不应求的状况,因此产品价值更是炒翻天了。下次去原宿,那就不要忘了到 GORO"S 的店去碰碰运气,相信他优雅的质感、细腻的设计绝对会让你惊艳。

  由于高桥吾郎红遍整个日本,加上GORO"S的出品只限于东京专门店发售的关系,渐渐成为了不少商人的炒卖对象。有鉴于此,高桥吾郎便决定只将自己的出品,贩卖给真正喜爱他手艺的支持者,而且专门店每次更只限4人入内挑选货品,而且更只限于购买适合自己尺码的银器,以及付款后需立即戴着离开,由于大大增加了入手的难度,这一举更令其出品更为罕见,而且再度大受注目之余,炒卖级数变得更加厉害GORO"S的表参道专门店每天大排长龙,长蛇之列更夸张得由开店直到关店前一刻才完全消散,当中的客人更来自日本全国以至海外各地,数十年内风雨不改。值得一提的,还有GORO"S的传统经营作风完全有别于一般的商店,他们除了规定每回只接待4位顾客入内参观之外,更强调品牌与客人的直接沟通以当场配搭出适合客人个性的饰物为卖点简单说即是若然他们认为客人的气质不适合佩戴某一款GORO"S出品,就算你能够付出多几倍的价钱,他们也不会将那件银器卖给你,这种稀有独特的经营方式,多年来便成为了GORO"S的代表性象征。

  凭着精致的手工制作,加上得到印第安真传的造银秘方,GORO"S自成立40多年来的成功,还要多得日本时尚界的全力支持。当年GORO"S就曾得到时尚界教父人物藤原的点名力赞,加上一众时尚达人如北修三、下野宏明等经常佩戴一系列GORO"S饰物亮相于各时尚杂志,令到GORO"S成为了当今日本时尚界的象征。除此之外,还有娱乐界的万人迷木村拓哉、坏孩子金子贤等人气星级支持者的爱戴,便直接令到GORO"S于全球时尚界成为备受瞩目的人气出品。

  相关

  链接

  从心出发

  2007年末,记录高桥吾郎的传记书《YELLOW EAGLE》正式出版。书名是他印第安名字的英文意译。

  这本书的竖排副标题从心出发,自由奔放做喜欢做的事情。

  下面是书里部分内容的翻译:

  无论过几百年几千年,金银都能保存下来,就算我死了,我做的东西还是能保存在这个世界上,这是多么奇妙的事情。

  GORO"S制作的东西已经超越了年代和性别,运用自然的东西,用自己的双手打磨,雕刻大自然创造的东西从无形变成有形,为作品注入灵魂。手工制作的东西古朴真实,能超越时间,超越语言,这点是GORO"S一直深信不疑的。

  以自己的意愿活下去,我也是这么祈祷这么想的。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有甜有苦。但无论是甜是苦,人是为了快乐才活着的。选择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活下去,并不轻松。其实往往比选择大家普遍选择的路更艰难更需要勇气。想做的事情,不断的失败不断的坚持,这过程很辛苦,但选择了自己所爱的事,遇到的那些辛苦也会变得甜蜜,这种辛苦让人觉得充实和幸福。

  贫穷其实是一件好事,对待贫穷我们不得不下功夫,不得不去思考最佳的应付办法。在生活窘迫的时候,没钱买制作所需的材料,制作也无法继续下去,在那个时候只能把自己以前制作的东西融掉,来制作新的作品,这时候就更加要求制作得精益求精,制作工具也是,如果找不到合适的工具,我会先自己动脑子,自己设计制作工具。如果直接用买来的工具,自然是很方便,但是会失去动脑子的机会,也丢失了自己动手的乐趣。

  我永远都不会对自己制作出来的银器作品感到满意因为这样才能够让我于制作下一件作品时更加努力如果有朝一日我对我的作品感到满意的话那时候品牌就要宣布结束。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