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研究:糖尿病患者患癌症风险更高

作者:蓝建中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3-5-16 14:42: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东京5月16日电(记者 蓝建中)日本糖尿病学会和日本癌症学会日前公布的一项联合调查结果显示,糖尿病患者患癌症的风险比普通人高20%,特别是肝癌和胰腺癌的风险是普通人的2倍。专家说,预防糖尿病和癌症,人们应注意均衡饮食、运动、戒烟并节制饮酒。


日本超过15万名35岁以上的男性和18万名35岁以上的女性参与了这项调查。在10年的追踪期内,约2万名男性和1.3万名女性患癌。研究人员发现,糖尿病患者患癌风险比普通人高20%。


具体而言,糖尿病患者患肝癌的风险是普通人的2倍,胰腺癌风险是1.9倍,大肠癌风险是1.4倍,子宫内膜癌和膀胱癌的风险也比普通人高。不过,糖尿病患者患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风险不会上升。


研究人员认为,糖尿病患者的过剩胰岛素会在一些脏器中发挥作用,刺激细胞增殖,同时血糖值升高会损伤DNA(脱氧核糖核酸)。糖尿病患者的患癌风险因此升高。


日本糖尿病学会理事长门胁孝指出,预防这两种疾病,人们应注意健康饮食、运动、戒烟并节制饮酒。糖尿病患者不仅要治疗糖尿病,还应定期进行癌症检查。


日本国内糖尿病患者约有900万。随着老龄化和饮食习惯变化,该国每年都增加数十万糖尿病患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