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农林水产省8日公布2012年度的粮食自给率为39%

作者:佚名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13-8-9 9:13: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朝日新闻》8月8日报道,日本农林水产省8日公布2012年度的粮食自给率(按卡路里计算)为39%。连续三年都是这一数字。


2012年日本的大米消费量减少,主要因为价格提高。国民平均每人的年消费量比上一年减少2公斤降至56公斤。另外按生产数量计算得出的自给率中,大米、牛肉由于价格上升,比前一年度增加一个百分点,达到68%。


粮食自给率是显示在国内消费的粮食中本国出产粮食能够供应多少的指标,按卡路里或生产数量表示。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1989年,日本的粮食自给率首次跌破50%大关,此后持续下滑。日本政府计划在2020年度,将粮食的自给率提高到50%,但是事实上,日本依然处于连续3年自给率跌破40%水准的困境,大量的农副产品和粮食产品依然需要依靠进口来填补。


国际在线 2013年8月8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