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抢到孟加拉国港口大单 孟方称中国并不感兴趣

作者:佚名  来源:京华时报   更新:2015-7-7 9:42: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抢到孟加拉国港口大单 孟方称中国并不感兴趣


据新华社电 近日,日本国际协力事业团向媒体透露,日本明年1月将在孟加拉国东南部海岸的玛塔巴瑞,开工建设该国首个深水港。不过这一消息目前还没有来自孟加拉国政府的官方确认。


中方并不感兴趣


当前,孟加拉国只有两个主要港口——吉大港和蒙格拉港,但水深不足,大型船舶难以进出港,只能将货物转运到较小的船上,导致成本高于周边国家港口数倍之多。为此,孟加拉国多年来一直考虑建设新的深水港。


日本国际协力事业团近日宣布获得玛塔巴瑞深水港项目,将开工建设18米深的港口,足以停泊最大的集装箱货轮。日本国际协力事业团称,玛塔巴瑞深水港耗资约4500亿日元(约合227.7亿人民币),其中包括一座1200兆瓦的发电站。目前,日本国际协力事业团已经贷款415亿日元(约合21亿人民币)给一家公司,以期在11月前完成项目勘查工作。


中国和孟加拉国一直考虑在距离玛塔巴瑞大约25公里的索纳迪亚建设深水港。彭博社援引IHS咨询公司一名海洋分析师的话报道,当地只能容纳一个港口,这意味着如果玛塔巴瑞港开建,索纳迪亚港项目可能无法上马。


今年4月,孟加拉国财政部长穆希特曾经表示,日本对在玛塔巴瑞建设港口非常感兴趣,中方对这一项目并不感兴趣。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