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乐天集团手足争权 家族企业模式受抨击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5-8-6 9:23: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乐天集团手足争权 家族企业模式受抨击


乐天集团经营权手足之争3日未见缓和,94岁的集团创始人辛格浩与长子辛东主、次子辛东彬的短暂会面不欢而散。


韩国《中央日报》推测,辛东彬将继续与父兄所代表的“手指经营”领导风格进行对抗。所谓手指经营,是指辛格浩7月27日用手指着辛东彬等人,说“你走吧!”将他解雇一事,即一种由老板专横作出主要决策的领导风格。


乐天集团的内讧引发韩日两国民众反感。一家韩国消费者团体呼吁抵制乐天,以抗议“扭曲的家族企业治理模式”和“充满暗箱操作的决策过程”扰乱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权益。


【会面不欢而散】


现年60岁的辛东彬3日下午从日本飞抵韩国,随即直奔首尔小公洞乐天酒店与父亲辛格浩会面。当时,韩国媒体猜测,61岁的辛东主或许也在现场。


事后证明,当时果然是父子三人会面,只是会谈持续了很短一段时间。按照韩国《中央日报》的说法,“辛东彬低着头进去问安后,(没过多久)却像被赶出来一样离开了”。


乐天集团人士透露,“围绕最近发生的事情,(辛格浩与辛东彬)父子间最终也未实现沟通”。


辛东彬眼下实际掌控着乐天集团。7月27日,辛东主带着年迈父亲飞往日本,宣布解除辛东彬及多名高管的职务。辛东彬次日辣手反击,反而宣布解除父亲的实际职务,让辛格浩“退居二线”。


辛格浩的日本妻子、88岁的重光初子得知长子发动“政变”后非常愤怒,往返韩国与日本给次子辛东彬加油打气,促使辛东彬决心“背水一战”。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