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总务省采取措施确保海外日本人学校师资力量充足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更新:2015-8-21 14:37: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东京新闻》8月21日报道,伴随着日本企业不断进出海外,在国外生活的日本儿童和学生数量也一直在增加。由于海外日本人学校师资力量不足,日本总务省21日决定向日本文部科学以及外务两省的退休职员展开劝告工作,鼓励他们到海外支援相关工作,以改善海外日本人才缺失的状况。同时,为了充实教育环境,日本外务省也要求强化学校运营相关的财政支援。


据日本总务省统计,2014年海外就读日本人学校的儿童和学生数量达到2.10万人,与2005年相比增加了19.1%。另一方面,日本派往海外的教员数量则只达1138人,与此前相比减少了10.2%。由于人手不足,担任专业课以外课程的教师方面也存在一定的困难。


据悉,日本文部科学省请求海外教师支援,其主要原因就是都道府县以及政府指定城市的教员数量不足。(实习编译:曾婧 审稿:马丽)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责编:李大昕


(原标题:日总务省采取措施确保海外日本人学校师资力量充足)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