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明治大学给予“泄题门”教授惩戒免职处分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5-9-14 15:25: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媒报道,因发生司法考试泄题事件,明治大学11日召开理事会决定,于12日给予法学研究生院教授青柳幸一(67岁)惩戒免职处分。处分理由为“损害了大学的信誉”。


据法务省等透露,青柳在今年5月的司法考试中负责宪法领域的出题等工作。他在2至4月期间将其制定的论文考试题目内容泄露给了自己教过的一名二十多岁女性,并多次就论述重点进行了说明。


法务省本月8日把青柳从审查委员中除名。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以违反《国家公务员法》未履行保密义务的嫌疑由对青柳展开了调查。


明治大学发表声明称:“我们认为这是可能动摇司法考试制度根基的事态,正严肃对待,将继续调查并努力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青柳2011年4月起成为明治大学法学研究生院的教授。据了解,在今年5月举行的日本国家司法考试前,青柳将涉及考试内容的信息透露给了一名接受其辅导的20多岁女学生。此举被指违反了出题人应遵循的“保密原则”,并遭人告发。


在日本,司法考试合格者通过法律实习学习实务知识后将取得法律专业人士(法官、检察官、律师)资格。仅限法学研究生院毕业学生报名的现行考试始于2006年,任何人都可参加的日本旧司考在2010年后被废除。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