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铁人!日本最强公务员挑战多个比赛誓拿奥运资格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1-15 13:42: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最强公务员”川内优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 去年12月的2015福冈国际马拉松是今年的里约奥运日本代表的选拔赛之一,进入前三名的人自动成为里约奥运的候补选手。有着“日本最强公务员选手”之称的川内优辉因为在比赛中途受伤,最终仅获得第8名,在所有参赛的日本选手中排名第4。他的里约奥运前景也因此变得非常渺茫。


按照日本田联的规定,在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中进入前八名的人可以直接获得里约奥运的入场券。但未有一名日本男子选手可以满足这一条件。去年12月的福冈马拉松、今年2月的东京马拉松和3月的琵琶湖马拉松成为奥运选拔赛,但日本田联没有设置像世锦赛那样的奥运自动参赛权,而是声明在这三个比赛中进入前三位的人可以成为奥运候补选手:之后以2小时6分30秒为基准成绩,根据每一位候补选手在近期的比赛中的表现和成绩进行综合性的判断,最终决定奥运国家队名单。


28岁的川内优辉的马拉松轨迹堪称传奇。他从学生时代起就热爱奔跑,大学毕业后成为当地一名公务员,依旧坚持跑步。他不是实业团所属的职业选手,而是在埼玉县东部城市春日部进修学校(夜校)从事行政工作,每周工作五天,参加比赛,只能靠带薪假期。2013年,川内迎来运动生涯第一个巅峰——2月,他在日本九州举办的“别府大分每日马拉松”上以破大会和个人纪录的2小时8分15秒,力压实业团跑手中本健太郎夺冠。3月,首尔马拉松,他跑出2小时8分14秒的个人纪录。在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上,他以2小时15分35秒名列第18位(在2011大邱世锦赛上,他也是第18名,成绩为2小时16分11秒,日本男队也荣获马拉松团体银牌)。2014年,他在仁川亚运会上以2小时12分42秒收获铜牌。


川内没有赞助,纯为热爱,以自由和业余之身,参加各种大赛。有着“最强公务员跑者”美誉的他为持续马拉松比赛付出不小的代价。因为要全职工作,川内平时只能每天上午跑一次,每月跑量600公里。他每周三进行一次速度训练;周末在驹泽公园跑一次35至45公里长距离或越野;其他日子则进行75至100分钟的轻松慢跑,配速为5分左右,有时慢至6分,距离一般是20公里。


川内此前已经明言这是最后一次挑战奥运会。一般情况下,一流选手每年只选择参加两次左右的顶尖水平赛事。但平均每年参加10次全程马拉松比赛的“铁人”川内,为了拿到里约奥运的参赛资格,决心在短期时间内参加多个比赛并挑战佳绩:在福冈马拉松结束约两周后,他带伤参加了防府读卖马拉松,并获得了亚军。之后将参加3月的琵琶马拉松,希望可以后来居上,成功逆袭。业界人士指出,按照日本田联的规定,选手如果在多个比赛中都没有达到2小时6分30秒这一基准成绩,将以其参加的第一个奥运选拔赛的成绩为参考成绩。也就是说,川内要想顺利拿到奥运资格的话,在今后的比赛中必须至少跑出2小时6分30秒的成绩,但对于自己的最佳纪录为2小时8分14秒的川内来说,很难实现:“那么他必须在剩下的奥运选拔赛中成绩位列所有日本选手之首,才能进入候补名单。”最强公务员能否再创奇迹,引来日本全民关注。(舍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