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夏普净亏1000亿?索尼中国要换个日本人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1-19 12:34: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家电网 HEA 2016年1月18日原创】饱受液晶面板产品杀价冲击的日本夏普(SHARP)公司,正面临新一轮的巨亏压力,与日本产业革新机构、台湾鸿海集团和韩国三星电子之间的绯闻也越传越多。


1月15日,有消息称,鸿海集团提出一份计划案,拟7000亿日元收购夏普公司,引得夏普在东京证券市场收盘暴涨18.35%。


据家电网了解,目前三星电子和鸿海集团还在就SDP十代液晶面板线进行暗中角力。郭台铭一贯联日抗韩,尤其是对三星嗤之以鼻,而根据报道,三星打算收购夏普在SDP的半数股权,前提要求是郭台铭必须退出SDP公司。


夏普2015年12月17日曾发布官方公告表示,关于所持有的堺(Sakai)显示(Display)产品(Product)株式会社【简称SDP】股权出售事宜,非公司官方发布,正与多家公司就液晶事业构造改革进行协议,但目前关于SDP股权出售在内等事项,非已决定之事实。


据家电网了解,几年前,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以个人出资660亿日元的形式,拿下了SDP工厂运营公司37.5%的股权,和夏普共同运营,SDP原来的名字是Sharp Display Product,也叫SDP。


由于夏普经营不善,SDP十代液晶面板线的出售已经是箭在弦上,由此引发三星和郭台铭的争夺也再次火爆起来。不过,夏普公司的麻烦远不止于液晶事业分拆。


有消息称,在截止2016年3月31日的2015/16全财年,夏普不仅无法实现公司早前预测的100亿日元营业利润,还可能连续2年营业亏损,达数百亿日元规模,而核心主营液晶业务的低迷,使得夏普2015全财年的净亏损可能超过1000亿日元。


据家电网查阅夏普官方财报,2015年4~9月份,夏普公司营收总额12796亿日元,营业亏损251亿日元,归属净利润亏损836亿日元。


夏普经营不善,企业连年巨亏,另一家日本电子巨头索尼也准备在中国悄然大变。1月15日下午,索尼中国宣布,自2016年4月1日起,现任索尼集团消费电子营销本部总裁的高桥洋将出任索尼中国总裁一职,现任索尼中国董事长兼总裁栗田伸树将于2016年6月退休。


为了拯救经营不善的消费电子业务,过去几年,索尼也是连年巨亏到卖楼、卖产、卖地、卖股票。


至于索尼中国区的业绩表现,栗田伸树的任上,实在算不上优秀。有业内人士分析,索尼宣布更换中国区总裁,或与索尼在中国市场的惨淡经营有关。


据家电网查阅索尼官方财报,中国区一直是索尼全球倒数第一海外销售市场。2015年7-9月份,索尼中国区的营收总额达1505.95亿日元(约79亿元),占索尼全球营收比重仅8%,而日本、美国、欧洲的营收占比都在20%以上。


按营收同比增长率,索尼在美国是20.1%,在中国只有4.2%。在2015年4-9月份的六个月间,索尼在华营收总额2812.96亿日元(约147亿元),占比仅7.6%,同比增长率为1.3%。


在索尼的五个全球销售大区(日本、美国、欧洲、中国、亚洲太平洋地域<印度、韩国、澳大利亚>)中,中国市场一直是排在倒数第一。


据家电网查阅到,2015年1-3月份,索尼的手机通信业务、游戏网络服务业务、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业务、家庭娱乐和音响业务和设备业务,五大业务全部录得营业亏损,造成索尼2015开年第一季营业亏损达977.73亿日元(约合50亿元人民币),是连续2年巨亏。


2013年1月,出售纽约总部大楼;2014年2月,出售笔记本电脑业务VAIO,出售东京品川区御殿山部分地产包括旧总部大厦;2014年7月,分拆电视机业务。


统计数据显示,过去几年,索尼的亏损额累计已达1.1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0亿元)。索尼还公开将电视业务、手机业务列为“高风险”变动业务,将两大业务从未来增长引擎业务列表中剔除出去。


在电视机领域,因总体不再追求量增而转为保障盈利,2014财年报中,索尼公司承认去年索尼液晶电视在中国区的销售量大幅减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