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幼师严重不足导致待机儿童不断增多

作者:佚名  来源:RecordJapan   更新:2016-1-28 10:04: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幼师严重不足导致待机儿童不断增多



日媒27日报道,日本的待机儿童问题日益严峻,所谓待机儿童,是指儿童到了可以入学的年龄却无法入学,只能呆在家中,而导致产生待机儿童问题的本质原因就在于幼稚园以及幼师数量严重不足。


而关于幼师不足的原因,主要在于离职率高,统计显示,日本全国目前的在职幼师大约为40万人,而持有幼师资格证却并未从事幼师工作的潜在幼师则超过了70万人以上。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实施的调查显示,日本全国各行业的平均离职率为10.3%,而私营幼稚园的幼师离职率则达到了12%,其中就业不足2年的幼师离职率更高,达到了17.9%。


而关于幼师离职率高的原因,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其一是工作十分辛苦,比如日常需要照顾儿童,准备运动会、画展等各种活动,定期提交保育方案,定期与儿童家长沟通等等,由于工作量大,因此加班频率也非常高。


其二则是薪资低,这也是最主要的原因。根据日本政府2014年实施的薪资构造基本统计调查显示,日本幼师月均薪资仅为20万9800日元,远远低于全体职业的月均薪资水准(29万9600日元)。


在当今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越来越多的日本已婚育子女性不得不外出就职,而幼稚园便成为了照料其子女的最可靠场所,预测指出,截止2017年,日本全国的待机儿童将达到50万人,因此如何改善幼稚园以及幼师不足问题已迫在眉睫。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