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一公司将建造“全球最大漂浮太阳能电厂”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16-1-29 9:48: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一公司将建造“全球最大漂浮太阳能电厂”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1月28日报道,近日,日本电子跨国公司京瓷公司宣布其已经开始建造全球最大的漂浮太阳能电厂。


京瓷此次将漂浮太阳能发电厂建造在日本千叶县的一个水库上。京瓷公司表示,在水面上建造漂浮太阳能发电厂是因为日本的土地不够用。2018年初建造完成后预计可为近5000户家庭提供所需电力。该漂浮太阳能电厂拥有5万多个太阳能光伏板,覆盖面积达18万平方米。不过,这个规模与建造在地面上的太阳能发电厂相比,它的面积并不算很大。竣工后,总设备容量为13.7兆瓦,它将不会成为全球前100所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厂。


报道表示,2011年日本福岛核灾发生后,核电站的关闭让日本越来越依赖化石燃料进口,这对于日本的节能减排目标来说是一个致命打击。于是,土地面积十分有限的日本建造了多所漂浮太阳能发电厂,以帮助日本开发更多的可再生能源。据悉,京瓷公司在2014年10月曾建造了3座漂浮太阳能发电厂,不过规模要小得多。


据悉,英国的联合公用事业公司(United Utilities)已经开始在大曼彻斯特郡的一个水库上面建造漂浮太阳能发电厂,竣工后将会成为欧洲最大的漂浮太阳能厂。英国可再生能源协会的太阳能顾问雷•诺布尔表示,虽然建立漂浮太阳能厂这一技术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但是土地面积十分有限是建造漂浮发电厂的唯一原因。


诺布尔还说:“如果像日本一样土地面积十分不够用的话,就可以将太阳能发电厂建在水库上面。但是英国有着充足的面积可进行工业活动,在地面上建造太阳能厂要比在水库上建造更加经济节约。”(实习编译:杨梦颖 审稿:谭利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