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碳纤维造!日本首款国产隐形战机出炉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6-1-31 12:07: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X-2原型机


日本防卫省28日揭晓首款日本自行研制的隐形战斗机,预计最早将于2月中旬首次飞行。


日本共同社报道,这架X—2隐形战斗机的原型机由三菱重工业公司等多家国内企业共同研制,长14.2米,宽9.1米,高4.5米,采用碳纤维制成,可吸收无线电波从而躲避雷达探测。


日本防卫省采购、技术和后勤厅28日在爱知县丰山市一家制造厂首次揭晓这架X—2隐形战斗机的原型机,接下来将对它进行测试。按照计划,这架原型机将于2月中旬或更晚时候首次从制造厂附近的名古屋机场飞往日本航空自卫队岐阜空军基地,最终将于明年3月底前交付给防卫省。


防卫省采购、技术和后勤厅将分析这架原型机的各项数据,到2018财年决定今后是由国内独立制造、还是与外国企业联合研制,用以取代航空自卫队眼下使用的F—2战斗机。


日本防卫省介绍,X—2隐形战斗机的研发始于2009财政年度,项目总额大约394亿日元(约合3.3亿美元),融合了日本企业的最新技术。二战结束后,美国禁止作为战败国的日本制造飞机。不过,日本航空工业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逐渐恢复,起初是修理美军战机,继而按照许可证制造美国设计的战机以装备日本自卫队。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11月,日本第一款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MRJ完成首次试飞。这是日本在二战后研制的首款喷气式“大飞机”,被日本媒体誉为“里程碑式”的成就。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