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重启使用MOX燃料的核反应堆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更新:2016-2-1 12:55: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美联社2016年1月29日报道] 1月29日,日本重启了使用MOX燃料(即混合氧化物燃料,具有高扩散风险的钚除了用于制备核武器外,还可以制成用于和平目的的核燃料)的反应堆。福岛核事故后,日本推出了更严格的安全规则,这是第一个恢复运行的使用MOX燃料的核反应堆。


日本庞大的钚库存已经引起了国际核安保关注,日本政府的想法是将其作为反应堆的燃料以减少其规模。


此次重启的反应堆是日本西部关西电力公司高滨核电厂3号反应堆。有数十人在福井县的核电厂外抗议,该厂重新启动4号反应堆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福井县有十多座反应堆,是日本反应堆密度最大的一个县,给临近的京都和滋贺也造成了安全隐患,这两个地方的琵琶湖是日本西部饮用水的主要来源。(核信息院 张莉)


(原标题:日本重启使用MOX燃料的核反应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