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节分将至 日本消费者厅呼吁儿童食豆注意安全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6-2-3 15:28: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月3日即将迎来节分(立春的前一天)。在节分这一天,日本有撒豆驱邪的习俗。日本消费者厅近日呼吁民众,节分时不要给三岁以下(含三岁)的儿童吃豆子,以免将豆子吸入气管引发肺炎或支气管炎。一旦吸入气管,取出就必须经过全身麻醉,甚至会切除肺部部分组织。


消费者厅向日本全国30家医疗机构收集了相关事故信息,截至今年1月的五年里共收到类似事故20多起。例如,一位一岁儿童边吃豆子边从椅子上跳下,而将豆子吸入气管,之后送往医院在全身麻醉后才将豆子从支气管中取出。(编译:袁蒙 审稿:张丽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