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它们都是日本心!三菱发动机自主品牌的宠儿

作者:佚名  来源:汽车新快报   更新:2016-2-5 14:1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提到三菱很多人都拿他的军工说事,在二战期间三菱为日军制造了大量了军舰、战斗机和炮弹等军火。三菱制造的零式战机曾经在世界上称霸一时,也是二战期间的主力机型。除此之外三菱还设计过20多种飞机,数艘战舰和航母,大和级战列舰是有史以来建造排水量最大的战列舰。如今三菱重工仍是日本最大的国防工业承包商,研发和生产H-IIB运载火箭、10式主战坦克、F2战斗机等各型武器。那么这些军工背景和三菱汽车有什么关系呢?



战后三菱重新回到了汽车行业,并且推出的三菱500大获成功,1969年推出的小型车戈蓝,经过几十年的演变,现在这款车已经成为一款中型车。1970年三菱的汽车部门从中独立出来,成为了一个单独的部门。三菱最具代表性的Lancer Evolution和帕杰罗,在各种车赛上大放异彩,但是2015年内三菱汽车先后宣布停止这两款车的研发。今后将专注欧蓝德等中小型SU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的开发。这样很多人觉得三菱已经风光不再了,可能是都忘了自主品牌的支持。


三菱在1997年和1998年分别在中国投资建立了沈阳航天三菱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和哈尔滨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在之后这成为了三菱最大的经济来源。三菱把4G1系列分给东安三菱生产,把4G6系列分给沈航三菱生产。后期三菱又向国内引进了4G9系列发动机以及新的4A9系列发动机。沈航三菱和东安三菱成为没有自主研发能力的自主品牌最大依赖。



那么自主品牌为何偏爱三菱的发动机呢?主要是没有其他成熟的发动机可用,并且三菱的发动机稳定、易修,国产之后成本降低,售价也比较的便宜。那么都有哪些热门品牌使用的是三菱的发动机呢?


4A91T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是由沈航三菱生产,这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00牛·米,采用DOHC双顶置凸轮轴,并带有MIVEC进气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这款发动机在陆风X5、东南DX7都有搭载。而4A91的自然吸气版本的发动机更是在马自达2、东风风行景逸、众泰Z300,中华FRV等车型上使用。



4G69S4M发动机


这台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最大扭矩210牛·米,这款车发动属于技术比较落后的产品,奇瑞东方之子2.4L、双环CEO、长丰猎豹、 长城哈弗H6、吉利帝豪EC8都是搭载的这款车发动机。


4G63S4T发动机


这是4G63的进化版本,由沈航三菱研发生产,是一款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搭载这款车发动机的有哈弗H5,陆风X5、陆风X7,众泰T600等车型。


燕赵车讯总结:对于三菱发动机的依赖不仅仅是这些车型,东风风行菱智,全系都是采用的三菱发动机,分别包括4G15S、4G18S1、4G63、4G69、4G94。三菱发动机对于自主品牌的发展有着不可或缺的地位。虽然目前长城、长安和奇瑞等品牌已经逐渐用自主的发动机取代三菱的发动机,但是仍有非常多的自主品牌在依赖着三菱。一说的日系车很多爱国者就表现的咬牙切齿,当知道有这么多的国产车都在依赖日本发动机的时候又有何感想呢?


想了解最新最快的汽车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燕赵车讯(具体方法:打开微信→通讯录→公众号→右上角“﹢”→搜索:燕赵车讯→关注即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