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体育男主持傍富豪遭停职 欲跑马拉松致歉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2-7 6:39: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上重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有“日本国民体育主播”之称的主持人上重聪去年曝出被电视台的赞助商——亿万男富豪包养,他也因此与相恋多年的模特女友分手,引来争议。近日电视台终于抵不住舆论压力,宣布对其停职处分。日媒曝,电视台已经策划好上重聪的复出路线:在今年8月的慈善节目《24小时TV》中跑马拉松谢罪,以此获得民众的原谅。


毕业于立教大学的上重聪是日本家喻户晓的体育主播。从小学2年级开始练习棒球的他曾是一名非常有潜力的棒球选手,大学4年级时因为伤病无奈放弃成为职业棒球手的梦想。拥有丰富的甲子园大赛(日本全国高中棒球联赛)经验的上重聪从此立志成为一名体育主持。2003年,他同时在富士、朝日和日本三家电视台的主播考试中合格,被赞是“日本体育主持界数十年难遇的天才”。最终他选择加入日本电视台,凭借不错的长相和洒脱简练的主持风格,上重聪赢得了众多观众的喜爱,多年来在“日本最受欢迎的体育男主播”票选中名列前茅。


2011年,上重聪公开了与美女模特安座间美优的恋情,两人去年宣告分手,原因竟是上重聪曝出被日本电视台主要广告赞助商——ABCMART的创业者三木正浩包养的新闻。三木以不收任何利息为前提,借给了上重聪巨额资金。上重聪因此购买了价值1亿7千万日元(约800万人民币)的豪宅。不仅如此,三木还把一辆高级宾利车借给他。知情人士透露:“按年纪计算,三木当上重聪的父亲都绰绰有余,两人的亲密关系已经被传了有一段时间。”作为电视台的招牌主持,上重聪曝出收受赞助商的巨额利益的丑闻,令电视台上下很是头疼。按常规,上重聪应该接受一定的处分,退出主持,“但三木每年提供给电视台巨额的广告赞助费,电视台方面也不便直接得罪这位大金主,于是选择继续庇护上重聪”知情人说。


丑闻曝光后,上重聪变卖了亿万豪宅,如今和一般的电视台社员一样,乘坐地铁上下班。但还是无法平息日本民众的愤怒,“他一直是国民心目中英雄式的存在,居然做出这么丢脸的事情”,“看他解说比赛,都会禁不住想象他被富豪包养的画面,无法集中在欣赏体育比赛上”,“应该彻底退出体育主持界,让他继续解说简直是对神圣的体育精神的一种玷污!”电视台终于抵挡不住舆论的巨大压力,日前正式对上重聪进行停职处分,后者也公开谢罪:“因为我私人的事情影响了节目,会在停职期间做深刻的反省。”日媒曝,电视台已经策划好上重聪的复出路线:在今年8月的直播慈善节目《24小时TV》中跑马拉松谢罪,以此获得民众的原谅。运动员出身的上重聪平时就爱跑步,保持着不错的身体素质,“成功挑战马拉松对他不是难事。”值得一提的是,在日本马拉松被认为是一种“精神和身体接受磨难和考验意志的运动”,因此很多名人曝出丑闻后,都以跑马的方式消除民愤、降低舆论压力。(舍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