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与联想竞争 日本三大PC厂商合并抱团取暖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2-18 8:42: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核心提示: ​PC市场一直在萎靡的状态,许多PC厂商背负着巨大的压力。根据外媒的报道,日本三大PC厂商,包括刚刚从索尼分拆出来的PC电脑公司VAIO以及东芝、富士通三家PC电脑业务将进行整合,来面对更激烈的市场竞争。


PC市场一直在萎靡的状态,许多PC厂商背负着巨大的压力。根据外媒的报道,日本三大PC厂商,包括刚刚从索尼分拆出来的PC电脑公司VAIO以及东芝、富士通三家PC电脑业务将进行整合,来面对更激烈的市场竞争。



早在2015年,日本就传出三家合并的消息,如今终于得到了确认。据外媒报道,VAIO是这次合并的积极促成者。而三家合并的最主要原因是希望通过合并重新塑造PC业务,并与目前日本领头羊联想NEC进行正面的较量。不过新成立后的公司名称以及其他细节等都尚未可知,但日本投资基金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拥有VAIO公司)的首席执行官Hidemi Moue称,此次合并协议有望于今年3月底向外界正式公布。


2011年,联想宣布合资NEC成立并控股NEC Lenovo。合资宣布后,联想和NEC在日本的PC业务将立即合并,共同生产、开发产品及销售。目前,根据IDC的数据,联想NEC已经占领了日本30%的市场份额,相当于东芝(12%)与富士通(17%)的综合。而在国际市场,日本企业更是远远被中国的联想以及美国的戴尔、惠普甩在后面,甚至比不过中国台湾的华硕、宏碁等品牌的出货量,这也让许多日本PC企业在PC产业萎缩的今天举步维艰。


东芝曾在深陷会计丑闻时称自己将“断臂求生”,提到要彻底重组。该公司正研究出售冰箱、洗衣机等白色家电业务,并考虑与夏普公司合并这项业务。此外,东芝公司还有意出售个人电脑业务,将与富士通磋商相关事宜。想必在当初,东芝与富士通之间就有意向要达成合作,如今VAIO的促成可以说是顺水推舟。


东芝曾经发明了世界上第一款笔记本电脑,富士通是日本最早具有电脑生产能力的厂家,VAIO也曾经是可以媲美苹果的高端时尚的笔记本品牌,但是如今三者无论是份额还是影响力都呈现了弱势。根据三家的财报显示,PC业务均处于亏损状态,合并后的“弱弱联合”是否就能起死回生还尚未可知。


目前随着中国制造业的兴起,对于全世界的传统巨头都是一个巨大的冲击,日本电子产品首当其冲。这次PC行业的合并也只是一个开始,为了重振日本品牌,日本也在积极推动夏普、东芝、日立三家公司的白色家电业务整合,但是能否面对日益激烈的全球范围内的竞争还是未知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