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东日本大地震5周年:日本开展支援受灾地复兴活动

作者:杨徵薇  来源:中国网   更新:2016-2-19 21:36: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网2月19日讯 据日本媒体网站2月18日报道,下月将迎来东日本大地震5周年纪念。值此之际,一项支援受灾地复兴的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开来。活动内容为,将地震灾区之一宫城县产的杉木造纸制成的折纸作为礼物送给前来献血的民众。


这项由日本红十字社从前年开始发起的活动一直延续至今。本月17日,造访日本全国任何一处献血设施并献血的民众,都会得到这枚产自宫城县栗驹高原杉木造纸厂的折纸作为礼物。每送出一枚折纸,赞助本次活动的企业便会捐出25日元到日本红十字社,并将这笔善款用于推动支持受灾地的重建工作。


位于JR(日本铁路公司)大阪站附近大楼里的一处献血设施内,杉木的香气四溢萦绕在献血者周围。这种杉木制纸在触感上比一般的纸品较硬一些,现场已经有很多献血者开始拿起这枚折纸制作纸鹤。


一位参与献血活动的大阪府箕面市的30多岁的女性称,“这是一种可以享受杉木氤氲的香气的折纸。这次来献血,也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支援灾区复兴尽一份薄力。”此外,大阪市一名50多岁的男性也表示,“这是充满温存的折纸。如果能通过这种间接的方式为受灾地区做些什么的话,我会感到非常开心。”(杨徵薇)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