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心算高手出山!TFBOYS《大脑》开演唱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2-21 10:05: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浪娱乐讯 昨晚播出的《最强大脑》中,曾打破世界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中国心算高手陈冉冉携三位心算神童角逐国际赛席位,最终“宝刀未老”的陈冉冉与“黑马”徐刘洋成功晋级,将在国际赛中对战日本心算神童辻洼凛音。“手影迷踪”项目集聚了20双全世界最灵活的手展示手指舞,令人眼花缭乱。TFBOYS粉丝同偶像一起出题,168条音轨铺满屏幕,90后美女老师袁梦正确辨识TFBOYS成员的音轨,挑战成功。


中国心算达人重出江湖 日本心算魔女辻洼凛音终遇敌手


张恩铭、徐刘洋、金凤瑛和陈冉冉是国内闪电心算的佼佼者,这次齐聚《最强大脑》舞台,只为争夺国际赛席位对抗日本心算高手。上一季打败中国战队的心算神童辻洼凛音,本期节目中也一直坐在观众席观战。此次陈冉冉和徐刘洋的胜出,让几乎无人能敌的辻洼凛音终于遇到了敌手。心算女神陈冉冉因酷似陈法拉,眉宇之间也有点俞飞鸿的恬淡,让不少网友大呼“女神智商还那么高”。


徐刘洋在闪电心算项目中沉稳应答,以10分为自己完美拿下中国战队席位。陈冉冉在大位数乘除抢答赛中以最高分成功晋级。陈冉冉作答的正确率极高,但因为习惯性的验算让她错失了三次按下抢答器的机会。对此,在台下观战的辻洼凛音在采访中提到:“陈冉冉并没有展现出百分之百的实力。”


“黑马”徐刘洋在晋级之后信心满满,在舞台上对日本对手直接抛话:“我们赛场上见!”陈冉冉在采访中也表示:“国际赛为了更快的抢答,有必要的话,我也会放弃验算。”中国队队长王昱珩十分重视心算这一项目:“去年的比赛失利最主要就是心算这一块,这次我们不能轻视对手。”关于作战方案,他表示:“徐刘洋作为一匹黑马,在闪电加减心算中有很大的优势,备战期间要加强训练保持优势;至于陈冉冉,虽然她实力雄厚表现也非常稳健,但是在抢答环节并不是很有优势。为了更大的胜率,可能在国际赛中会尽量让她选择放弃验算,追求更快的速度。”


手控福利!《最强大脑》20双美手展灵动手影舞


集空间动感、灵巧优美为一体的手指舞蹈——手影舞(Finger tut)是一种新型的舞蹈形式,起源于爱尔兰。手影舞最初其实是防止鼠标手的一种手部运动,近年来逐渐发展成POP舞蹈的一个分支。这一新型舞蹈在90后年轻人中广受好评,在微博上也有很高人气。


此次受邀参加节目录制的手影舞者有20个,可谓集结了全国各地的手影舞高手。他们以85后甚至95后的年轻人为主,现场展现了灵活快速的手指舞蹈。20双修长美手同时展示,简直给手控提供了一个大大的福利!如此年轻活力的项目,充分响应了《最强大脑》“让科学在年轻人中流行起来”的口号。就连局座张召忠在观看过程中都忍不住活动手指,跃跃欲试:“这项运动可以在老年人中推广,增强手部锻炼!”主持人蒋昌建则调侃请张教授下一季来表演手舞,给选手出题,引得全场笑声不断。节目播出后,立即掀起一股“手舞”热。观众纷纷表示“手上的舞蹈太美了!想学!”


该项目的难度在于手影的模糊与观察时间的短促,而挑战者申一帆凭借快速的观察和强大的记忆能力,准确辨别出模糊的手影,以112分的总分成功晋级。


168条音轨塑造迷你演唱会 90后美女老师解读声波奥秘


此次“看见你的声音”项目中出现的168条音轨,是节目组通过官方微博,征集168位TFBOYS粉丝,每3人一组分饰TFBOYS的3名成员,分别演唱TFBOYS的热门歌曲《大梦想家》。3人的录音生成3条独立的音轨,3条音轨可组成一首完整的歌曲,最终呈现出舞台上的168条音轨。节目组表示,在征集的时候都必须逐一确认是TFBOYS的粉丝,对他们的歌曲非常熟悉,以保证最终产生的音轨图形差别极小,保证该项目的难度。TFBOYS也在节目现场演唱《大梦想家》,与粉丝的168种歌声相得益彰,惹得现场粉丝尖叫连连,俨然打造了一场迷你演唱会!


该项目的挑战者袁梦是一位90后的辅导班老师,她在节目中坦言自己“年轻不受家长信任”,希望通过挑战证明自己的实力,也给她的学生们树立榜样。通过敏锐地捕捉音波细微的差别,她成功找出TFBOYS三位组合成员现场演唱形成的音轨,最终成功登上《最强大脑》荣誉殿堂,成为中国战队一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