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男子在台湾机场被没收逾1亿日元现金

作者:佚名  来源:金融界股票   更新:2016-2-22 10:18: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金融界美股讯:共同社报道,19日,一名准备从台湾桃园国际机场飞往菲律宾马尼拉的日本男子(48岁)托运行李箱中被查出有疑似日本旧版一万日元纸币的大量现金,面额总值为1.1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90万元)。海关部门没收了这些纸币,正鉴定真伪。


台湾方面规定携带1万美元(约110万日元)以上现金时必须申报。若为真钞则违反外币管理法,若为伪钞或涉及伪造货币罪。


海关方面称,该男子说“朋友托我带的,打算去马尼拉验明真伪”。机场工作人员通过行李扫描发现该男子的行李箱有异,其中有一捆100张的大量纸币。台湾媒体称这是迄今没收的最大金额。


日本旧版一万日元纸币从1958年开始发行,印有圣德太子肖像。1984年开始发行印有福泽谕吉肖像的版本。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