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首次对新干线车厢进行不间断录像监控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2-23 13:51: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为加强新干线的安全和防止犯罪,日本东海铁路公司(JR东海)本月23日首次开始对新干线车厢进行不间断录像监控。


虽然目前只在东海道山阳新干线的一列列车上实施,但该公司计划到2017年度末在90%的列车车厢内进行录像。保护乘客隐私将成为课题。JR东海表示:“监控录像会限制使用目的和接触人员,实施严格管理。”


点击浏览原图


日媒指出,这是2015年6月东海道新干线纵火案等发生后该公司采取的安全措施之一,在日本全国尚属首次。


据介绍,实施不间断录像监控的是一列新车,安装在车厢前后门附近的监控摄像头会不间断摄录车厢内的画面。摄像头旁边贴有“监控摄像头拍摄中”的贴纸。


车厢连廊部分也增加了摄像头,一列列车的摄像头总数从此前的60个增加到105个。JR东海还将对现有列车进行改造,除部分老旧车辆外都将增加摄像头。


西日本铁路公司也计划从2016年度起在直通东海道山阳新干线的列车车厢内安装同样的摄像头。


东日本铁路公司的新干线列车已有约半数的车厢装上摄像头。目前需要按下紧急按钮才能启动摄像头,今后将改为不间断摄录系统。部分尚未安装摄像头的车辆也会安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