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去年国内音乐市场规模时隔3年再次实现增长

作者:王禹童  来源:中国网   更新:2016-2-25 17:57: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网2月24日讯 据日媒体网站2月23日报道,日本去年的国内音乐市场规模,由于定期配送音乐等服务的普及,与上一年相比增长了1个百分点,约为3015亿日元,时隔3年再次实现增长。


据日本唱片协会的统计称,日本国内去年1年中,CD、DVD等音乐软件的生产额为2544亿日元,此外,通过网络购买音乐的音乐配送服务的销售量达到471亿日元左右。综上所计,音乐市场规模的表示额达到3015亿日元以上,与上一年相比增加了1个百分点,时隔3年再次实现增长。


如果从明细来看,虽然CD的销量在不断减少,但是网上音乐配送服务的销量连续2年增长,其中,每个月通过定额费用听音乐的新业务与上一年相比增长了1.5倍,也实现了大幅度提高。


日本唱片协会称:“去年,大型公司相继推出通过定额费用听音乐这一新型音乐配送服务是其销售额连续增长的主要原因。由于音乐类型变得丰富且曲目数量增多,因此十分受欢迎,但是,今后是否也能持续增长趋势还不得而知。这一服务尚有缺陷及不明确的部分,希望能够不断将其完善,同时今后的发展也备受瞩目。”(王禹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