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民众对外交和防卫政策持肯定意见比例上升

作者:佚名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16-4-11 15:24: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朝日新闻》4月9日报道,日本内阁府9日公布了“社会意识相关舆论调查”结果。该调查显示,对日本外交和防卫政策持肯定意见的民众有显著增加。


调查中,关于“你认为日本正在走上坡路的领域?”(多选),回答“外交”的受访者达13.4%,比上一年增加3.8个百分点;回答“防卫”的比例为10.3%,比上一年增加2.4个百分点,两者增幅显著。对此,日本内阁府有关负责人指出:“这也许是受到了日本同邻国关系改善的影响。”


此外,回答“医疗・福利”的受访者占29.2%,“科技”为29.1%,“治安”为19.8%。


另一方面,关于“你认为日本正在走下坡路的领域”这一问题,回答“国家财政”、“经济景气”和“地区差距”的比例最多,分别占38%、29.5%和27.9%。


尤其是“经济景气”,只有7.3%的受访者认为经济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比上年减少3.1个百分点,在所有的选项中降幅最大。


此外,针对“爱国心”与他人相比是否强烈的问题,55.5%的受访者认为“强烈”,比上年增加0.1个百分点。回答“较弱”的仅占6.1%,比上一年减少0.5个百分点。


此次调查以全国1万名20岁以上成年人为对象,于1月28日至2月14日以面谈的方式进行。其中,5877人做出了回答。(潘万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