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宜野湾市民集会 要求政府归还普天间机场

作者:韩小叙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4-13 8:35: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每日新闻》4月11日报道,在临近美日政府就归还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中心的美军普天间基地达成的协议将满20年之际,日本市民团体于10日在机厂大门附近的广场举行了集会。约有200名(主办方公布)市民参加了这次要求尽早归还普天间机场的集会。他们手举写有“归还普天间”“支付屏障费”的板子高喊示威口号。该团体也通过了关于批评推动普天间机场搬迁计划的美日政府的决议案。


集会上,有着三个孩子的宜野湾市民山城珠代控诉道:“20年前,当最小的孩子还在肚子的时候,听到普天间机场的归还协议达成的消息时还非常高兴,没想到现在竟然是以搬迁到县内其他地方为条件。为什么到战争结束70多年的今天我们还要背负沉重的基地负担?”


就美日政府决定将基地移往名护市边野古一事持续进行着抗议行动的直升机基地反对协会的共同代表安次富浩说:“20年过去了现状依然没有改变的事实已经掀起了民众的愤怒。让我们高喊‘坚决反对’的口号吧。”(实习编译:韩小叙 审稿:马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