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大使官邸举行“Enjoy Nippon”招待会 木寺大使离任话别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6-4-16 8:40: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致欢迎辞。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王晓霞 陈建军)“Enjoy Nippon! ~full of your favorites~”招待会今日在日本大使官邸举办。日本航空株式会社、久光制药株式会社、JTB新纪元国际旅行社、永旺商业有限公司、丘比食品等日本企业以及群马县、宫城县等日本各地方政府纷纷在招待会上布展,向来宾介绍自己的拳头产品和优势资源。来自中日两国的1000余名到场嘉宾被展台上形形色色的商品所吸引,大家饶有兴致地或咨询或试用,现场气氛热烈。


即将离任的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在招待会现场致欢迎辞并借机向大家致谢话别。木寺大使指出,回顾他的任期正值人们所说的日中两国自建交以来“最困难的时期”。为改善这一局面,自己一直积极致力于推动和促进两国经济、文化及年轻人之间的交流和往来。去年大约有500万中国游客访问日本且今年呈现出进一步增加的趋势。进入今年以来日本人访问中国的人数也出现了触底回升的势头,这些都是令人鼓舞的现象。


他对于在3年5个月的任期中给予自己帮助与支持的所有人表示感谢,同时表明在离开中国之后也会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为发展日中关系尽心尽力。


木寺昌人曾任国际合作局局长、官房长官助理等职,自2012年11月至2016年3月出任日本驻华大使。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