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熊本发生7.3级强震 安倍提税计划的小船说翻就翻?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更新:2016-4-16 11:24: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熊本发生7.3级强震 安倍提税计划的小船说翻就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初晓慧】北京时间16日凌晨0点25分,日本熊本县再次发生里氏7.3级强震,截止目前,地震已导致熊本县内死亡人数上升至11人,同时还有880人受伤,日媒报道称这次地震的情况直逼1995年阪神地震,预计接下来余震还会持续一周时间。


在紧盯救灾信息的同时,日本网友也纷纷发表评论,表达对灾区民众和事态的关心。



@don*****:像这样连续收到地震速报难以入睡是第一次,还是取消周末的活动为好。


当然网络上也不乏不忘国事的日本民众的身影。


地震发生之前,日本民众的聚焦点集中在政府进一步提高消费税的举措,安倍极力推动但并不被日本民众欢迎。共同社日前的民调显示,64.6%的受访者对此表示反对,显示日本民众对本国经济是否具有足够弹性以抵抗增税负面影响缺乏信心。


安倍政府不就前表达过在2017年4月将消费税提高两个百分点至10%的决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记者会上曾表示,为延续日本社会保障体系、增强市场及国际社会对日本财政健康的信心,除非发生类似2008年重大金融危机或大地震,日本政府将按原计划如期提高消费税。


熊本县地震发生后,网友在留言中的评论也让我们看到了民众对这一举措难以释怀的担忧。



@doe*****:安倍首相曾说过“‘只要不发生大震灾,将按预期将消费税提高到10%’,但现在难以实现吧。”该网友的评论获得了3143次点赞。


下面的网友也建议取消东京奥运。



@sab:现在不是投入奥运预算的时机。难道不该取消东京奥运,用于恢复吗?大家都是怎么想的?



@han*****:应该取消东京奥运,地震等不稳定的因素太多。也不是招待海外的时候。


(原标题:日本熊本发生7.3级强震 安倍提税计划的小船说翻就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