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5年来首次引入的日本真人电影,讲的竟然是这个

作者:佚名  来源:凹凸校长智库   更新:2016-5-5 13:33: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凹凸校长智库是目前最先进、最科学、最专业的校长分享学习平台,并提供教学、咨询、学管、运营等方面的咨询与建议。


时隔5年再次引入的


日本真人电影《垫底辣妹》,


小智库忍不住去影院刷了两遍,每一遍都全程泪目。


它在日本不仅取得了零差评的超高口碑


还成为了2015年度日本票房黑马



◆ ◆


《垫底辣妹》凭什么成为票房黑马?


影片在豆瓣上的评分8.1


高于75%的剧情片


影片在2015年5月1日就在日本上映,票房约为28.4亿日元(约1.58亿人民币)。


它不仅收获诸多好评,也成为2015年度日本票房黑马。


故事根据日本畅销书改编。


故事根据日本畅销书《年级倒数第一的辣妹一年内偏差值提升40以上并考入庆应大学的故事》改编。


简介:长相甜美的高中女孩工藤沙耶加,她终日和小姐妹们吃喝玩乐,学习掉到了全年级倒数第一也毫不为意。温柔勤苦的妈妈经常被校方找去说教,她为女儿的未来焦虑万分,因此将沙耶加送到了坪田所开办的补习班。经过水平测试,沙耶加实际只有小学四年级的水平,不过开朗自信的坪田不以为意,他以特有的方式打开女孩的心防,两人很快成为好朋友。在坪田的帮助下,沙耶加对学习的态度逐渐浓厚,后来更立下了考取庆应大学的宏愿。


之所以选择了这部励志的影片放在4月,高考前与观众见面也是符合了中国式的教育,高考前要给考生们喝一碗浓浓的鸡汤呀



影片女主沙耶加是一名高中生,由于家人的疏于管教,她终日与小姐妹们吃喝玩乐,学习成绩掉到了倒数第一。沙耶加的母亲便给她报了补习班。



故事的转折点就在这,染着黄头发,穿着露脐装,超短裤的沙耶加在补习班感受到了老师的真诚和鼓励,她开始努力的改着,穿着打扮回归学生模样。熬夜背书。妈妈和朋友们给予了最大的鼓励与支持,并约定了等她成功了再与他见面。


功夫不负有心人,沙耶加最终考上了庆应大学,就连平时忽略他的爸爸也重拾了对女儿的关心。



现在,学校实行的是普遍教育即用同一种方式教育一批学生。实际上,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特点。当学生的特点与普遍的教育方式不适应时,学生就会出现学习困难,厌恶学习,逐渐掉队,成为老师家长眼中的学渣,如影片的沙耶加这类型学生。


如何拯救这类学生?


影片中的私塾给出了答案,和古代中国教育家孔子的思想中有同样观点,即“因材施教”、“循循教导”,具体来讲,让老师了解学生的特点,确定学生接受教育的方式,最终实施相对应的教育措施,这就是个性化教育的教学理念。



针对只有小学四年级水平的沙耶加,私塾老师坪田先生要求她学习小学课本知识,用沙耶加可以接受的游戏、看漫画和时事新闻的方式进行教育,一步一步从基础知识学起。沙耶加开始成绩不好,历经几次模拟考,最终却顺利考上了心中的应庆大学。



近年来,注重学生个性化发展成了日本课程改革的基本趋势,日本开始打破长期存在的整齐划一、体制僵硬等弊端,凸显自由自律、与学生个性和能力相适应的教育特点。



虽然,我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试行)》指出,教学要“促进学生在教师指导下主动地、富有个性地学习”。但从我国的现实来看,集体教学依然统领着教学实践,所以像凹凸个性教育这样的培训机构就应运而生。



这类培训机构更注重的是学习方法和思维方法的训练,使学生和家长省心省力,在最短时间收获最佳学习方法。同时,由于个性化教育的教育计划和学习方案是在对被教育对象进行充分的分析和诊断的基础上而量身定制的,并且有严格的教育执行和学习过程管理,因此学生提分效果十分明显。



与其说,《垫底辣妹》是给广大学子的一碗鸡汤,倒不如说是对中国传统教育敲响的一次警钟:传统的大班教学并不适合所有的孩子,“因材施教”的个性化教育模式可能是孩子成长的必经之路。


版权声明


凹凸校长智库微信公众平台敬重版权,所推送文章及使用图片、音视频等,除非确实无法确认,都会注明作者和来源。部分文章推送时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出处标注有误或涉及版权问题,敬请联系后台,与您共同协商解决。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