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加拿大CBC质疑日本队最后一棒踩线 曾辱中国泳将

作者:三角牛  来源:网易体育   更新:2016-8-21 12:24: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网易体育8月20日报道:


在男子4X100米决赛中,尽管美国队第三个冲过终点线,但美国队在一二棒接棒时出现违例犯规,加拿大从第四升至第三,幸运拿牌。但眼尖的加拿大国家广播公司(CBC)发现,日本队最后一棒剑桥飞鸟在最后20米冲刺时,疑似踩线犯规!



加拿大CBC质疑日本队最后一棒踩线


加拿大国家广播公司(CBC)官方推特发文:“为什么日本队踩线犯规就不被取消成绩?”很明显,一旦日本队取消成绩,目前排名第三的加拿大就将升至第二,铜牌变银牌。当然,如此一来,排名第四的中国队也将升至第三,无牌到铜牌。但目前里约奥运会官方并没有表态,日本队仍然以37秒60获得亚军,而且这个成绩也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中国队发挥正常以37秒90排名第四。



剑桥飞鸟疑似踩线


在2015年的田径世锦赛男子200米预赛中,中国选手谢震业就因为踩线犯规经历了大喜到大悲的过程。他于第七组出场,在全场观众疯狂的助威声中跑出了20秒37破全国纪录的好成绩,鸟巢现场大屏幕上显示他以小组第三的成绩晋级半决赛。然而几分钟后,现场广播告知观众,谢震业因为在弯道踩线犯规被取消了比赛成绩。


不过按照田径规则,运动员由于受他人推、挤或被迫跑出自己的分道,未从中获得实际利益,则不应取消其比赛资格;如运动员在直道上跑出自己分道或在弯道上跑出自己的分道外侧分道线,未从中获得实际利益,也未阻挡其他运动员,则不应取消其比赛资格。 所以日本最后一棒只要被认定不干扰对手,即便踩线也不会被取消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提出质疑的加拿大国家广播公司(CBC),在奥运会游泳比赛中,解说员拜伦·麦克唐纳辱骂中国14岁的游泳运动员艾衍含“像死猪一样”(died like a pig),其言论被播出后,引来观众一片骂声。CBC随即在其官方的推特账户和官方体育频道账户上向关注此事的人道歉,但民众要求麦克唐纳本人亲自道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