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剧切割世界的手法越来越残忍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青年报   更新:2016-9-25 11:16: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在越来越难定义一种情爱的口味轻重了,特别是看日剧的时候。当时《昼颜》热播,中国观众都叫着“毁三观”、“刷底线”,可是接下来《我的危险妻子》、《不愉快的果实》这些剧让大家很快发现,三观毁毁身体倍儿棒,底线刷多吃嘛嘛香。渐渐演变成不预警一下前方高能,根本没人看。你要说这些日剧重口味呢,又不觉雷同腻烦,每个看来都骨骼清奇,自成一派。像刚刚落幕的《贤者之爱》,就是这样一部冲刷节操、荡涤心灵的力作。


十年树木 二十年树小鲜肉


《贤者之爱》由日本WOWOW制作播出,这个名字流露出吃惊和喜悦的电视台,这次果然给大家带来了惊喜。该剧改编自山田咏美的同名小说,创作灵感则来自于谷崎润一郎的《痴人之爱》,这本小说同样也是剧中女一号真由子的复仇蓝本。《痴人之爱》是大叔把萝莉培养成自己理想的完美女性,而《贤者之爱》将性别反转了一下,讲述什么仇什么怨让熟女阿姨耗费20年光阴把闺蜜的儿子调教成自己喜欢的“死忠粉”小鲜肉。


年龄差一直是情爱故事中的热点,不论《源氏物语》里的光源氏计划,还是《洛丽塔》里面的少女与怪蜀黍,这种曾经被人们标记上“变态”色彩的爱恋,特殊性在逐渐消解,成为爱情中的常态之一。17年前,日剧《魔女的条件》就将女老师与男学生之间的爱描摹得唯美感人,发展至今,年龄差仍然是收视率的良药,但画风早已改变。《贤者之爱》中,真由子将闺蜜的儿子直巳从小带大,陪伴他、培养他,让他具备良好的修养和品位,对自己死心塌地,占据他心目中比母亲还重要的地位,以达到报复闺蜜一家人的目的,因为闺蜜抢走了真由子的初恋,还导致了真由子父亲的自杀。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