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软银将创建最大技术基金 寻找下一个阿里巴巴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16-10-15 12:01: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软银创始人孙正义(资料图片)


日本软银公司和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正准备创建一家新技术基金,管理规模有望达到1000亿美元。


英国《金融时报》14日报道,上述基金名为“软银视野基金”,将成为全球最大技术基金。


基金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由软银和沙特分别出资250亿美元和450亿美元。其他大型国际投资者也可参与,使资金池增至1000亿美元。


美国风险投资协会数据表明,1000亿美元的规模,相当于美国所有风投机构过去两年半筹措的所有资金总和。


软银说,基金投资周期为5年,每年投资200亿美元。尚不清楚投资重点是初创企业还是初具规模的技术企业。


无论是软银还是沙特,都在增加对技术行业的投资。今年7月,软银与英国安谋公司达成收购协议,收购规模超过320亿美元,创软银有史以来最大单笔收购。交易完成后,软银可获得这家利润可观的芯片巨头的控股地位。


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同样加大对技术行业的投资力度,以多样化投资渠道。这支基金今年早些时候向美国打车软件公司优步投资35亿美元。


软银创始人孙正义说,“软银视野基金”将在今后10年间成为“技术行业最大投资者”。


日本ACE经济研究所分析师安田秀树告诉美国彭博新闻社记者:“可以想见,从安谋获取物联网核心技术后,孙正义将投资其他半导体、电子元件和软件……软银的投资成功有迹可循。他们在寻找下一个阿里巴巴。”(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