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人机大战人类老将获胜 柯洁神预言官子很臭

作者:南斗六星  来源:网易体育   更新:2016-11-20 14:50: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网易体育11月19日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9日,日本围棋电王战赵治勋与DeepZenGo的人机大战三番棋第一局在日本战罢,60岁的日本传奇棋手赵治勋执黑中盘胜。传闻即将于明年年初与AlphaGo对阵的中国棋手柯洁,对这次日本人机大战也非常关注。



AlphaGo与李世石年初进行人机大战,采用的是分布式版本,而DeepZenGo是单机版的。更主要的是,赵治勋此前对DeepZenGo有过很多了解,不像李世石那样,啥也不知道就迎战了。


本场比赛比赛用时是每方2小时,5次1分钟读秒。Zen下棋非常快,而60岁的赵治勋则相对从容一些。在左上角和右下角的局部战斗中,Zen都出现了严重失误。尽管后来局势有些变化,但赵治勋还是保持优势到了终局。


柯洁在昨晚就很积极地发微博说:“和阿尔法Go拥有同样技术的ZenGo,私底下我有一定的了解。我其实一直在研究、与别人探讨,深度学习技术的计算机到底有何弱点,也亲自实战过。如果赵老能看的见我的微博,请留心我的建议:无论局面如何都不要认输,拖到官子,刮爆它。”


众所周知,柯洁的官子能力在顶尖职业棋手里是比较弱的,不过从他最近潜心研究电脑的状态看,他已经在有意备战与AlphaGo的比赛了。今天赵治勋老师与Zen的比赛后半段,柯洁发博说:“后半盘官官子阶段电脑已经大损了接近一帖目,更加印证了我昨天的说法。”


本局比赛下到第223手,Zen中盘认输。按照约定双方的第二局比赛,将在11月20日进行,而且不论前两局比分如何第三局比赛都将在11月23日如期进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