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当红漫画《赌博默示录》要被拍成中国电影了

作者:佚名  来源:好奇心日报   更新:2016-12-1 19:59: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部名叫《动物世界》的电影通过了开拍立项。这部电影就是日本漫画《赌博默示录》的中文改编版本。它将由《滚蛋吧,肿瘤君》导演韩延编剧、执导。


《赌博默示录》是福本伸行“开司赌博三部曲”的第一部。第二部是《赌博破戒录》,第三部是《赌博堕天录》。三部曲统称为“开司系列”,从1996年开始在《周刊 Young Magazine》上连载,是卖出 1000 万本以上的大受欢迎之作。





故事从一艘黑夜中的赌船开始。男主角伊藤开司,浑浑噩噩,一事无成,因为好心替人做了担保而背负上了数百万债务。为偿还欠款,开司接受怂恿,上了一艘名为“希望之船”的渡轮,为的是参加一次神秘赌局——获胜就能将欠款一笔勾销。登上渡船后开司才发现,参与者多是如自己一般的失败青年。主办方便开出了赌局的规则:参与者须以标着“石头,剪刀,布”的扑克为道具,夺取对手身上的星星标志,赌局结束时,扑克牌未用完或星星少于三颗者将失去资格。绝境下,开司极限究竟何在?


它在日本已经被改编为 TV 动画和电影系列。动画由 Madhouse 制作,2007 和 2011 年分别播出两季。真人电影两部曲分别于 2009 年和 2011 年上映,由日本电视台(NTV)制作,东宝映画发行,票房分别为 22.5 亿日元与 16.1 亿日元。藤原龙也饰演男主角开司。阵容还包括天海佑希、香川照之。





中文版电影的出品方是儒意影业。今年 6 月,儒意影业成功与漫画版权方日本讲谈社达成合作,宣布已获得福本伸行所著漫画《赌博默示录》的中国地区电影改编权。讲谈社是日本最大的综合性出版社,也是日本主要的漫画出版社之一,它和小学馆、集英社并称日本出版界的漫画三雄。


中国版《赌博默示录》除了改名《动物世界》之外,还将改动设定,加入新的人物,剧中人物不会像漫画里那样全是男性,并且将故事放在模糊的国界概念中,“把赌博的概念做成一次 GAME”。


其实这些改编,最大的目的是为了让电影能够过审。如果直接拍赌博,很可能会遇到一些麻烦。实际上电影立项上的通过意见一栏写的就是“修改后同意拍摄”。





韩延在《肿瘤君》中擅长的就是用特效画面,来生动地展现女主角脑内场景。这样的技巧可能也很适合这个竞技题材。但是这些模糊化的改编,很有可能会削弱剧情的强度。


目前演员阵容还没有公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