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上不了保育园日本去死”入选2016日本流行语 安倍曾表示不知情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12-16 8:2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观察者网 文/赵雯珺】日本2016年度10大流行语于本月初公布,“上不了保育园日本去死”入选。



新语•流行语大奖官网截图


保育园数量的稀少和保育人员的不足,导致日本“待机儿童”(符合保育园,类似托儿所的入园条件,却因满员而无法入园的儿童——观察者网注)的增加。


今年2月一位母亲发表这样一篇文章:《孩子上不了保育园,日本去死吧!》引发了巨大的舆论效应。近三万日本妈妈集体联署,要求完善保育制度。


而其实安倍政府早在2013年就定下了“零待机儿童”的目标,但“待机儿童”只增不减。


在野党议员曾拿此事质问首相:“一位因待机儿童问题而烦恼的母亲,在博客上发表了题为《孩子上不了保育园,日本去死吧!》的文章,不少电视媒体和杂志都报道了此事,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总理,关于这篇文章……啊或许,您知道此事吗?”


安倍这样回答道:“我不知道这件事。据说是匿名的文章,所以实情到底是怎样的……因为是匿名,事实上这事是不是真的,我无法查明。”



视频截图


日本综艺也会常会出现“待机儿童”的梗,可见此事在日本的“火热”程度。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