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动漫再立功 ip收入榜动漫ip霸榜!

作者:佚名  来源:科技讯   更新:2017-1-10 10:36: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科技讯】1月9日消息:日本动漫再立功,ip收入榜动漫ip霸榜!在刚刚过去的16年中,很多知名ip向世界展示了他们的存在意义,与吸金能力。而在一海之隔的日本,ip收入榜遭到动漫ip霸榜!细细想来也在情理之中。




数据来源于日本公信榜ORICON,制表:


事实上,这份榜单并不局限于ACG作品,包括《哈利波特》这样海外的偏三次元的作品也在榜单中有所呈现。总体来看,榜单上排名前30的顶级IP,仅动画、音乐、小说和漫画4项合计君超过10亿日元(约合6000万元)的规模。其中榜单上超过9成以上的作品都与ACG相关,仅《世上最难的恋爱》和《哈利波特》系列未曾推出过相关的动漫作品。另一方面,欧美以漫威、迪士尼为主的大IP在日本的人气有所下滑,今年仅《星球大战》和《哈利波特》系列得以入围。


根据矢野经济研究所的调查数据显示,在日本的阿宅群体中,漫画和动画的用户规模远高于其他各类用户群体。对比榜单来看,仅《偶像大师》、《High&LOW》、《世上最难的恋爱》3部作品是音乐部分的收入高于动画、漫画。顺便提一句,该榜单中并未统计电影的票房,所以对于《你的名字》来说,小说书籍成为该作收入最高的部分。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