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发射全球最小卫星 运载火箭直径约50厘米大小如电线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11 15:07: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月11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本月9日在鹿儿岛内之浦宇宙空间观测所向媒体公开了定于11日发射的微型火箭。


据报道,该火箭上搭载了地球拍照用的超小型卫星,发射时间定于当地时间11日上午8点48分。这是日本首次发射超小型卫星专用火箭,对现有太空观测火箭进行了改良,也是目前全球最小的向卫星运载火箭。


据悉,该微型火箭全长约9.5米,直径约50厘米,大小和电线杆相当,远远小于全长超过50米的日本国产主力火箭。


日本佳能电子通过提供控制火箭姿势的电子零件,也参与到该项目中。如果此次发射成功,航天相关企业的范围将扩大,因此备受关注。


报道指出,微型火箭对现有太空观测火箭“SS-520”的上段部分进行了改良,搭载重量约3千克、最高约35厘米的超小型卫星。火箭的零件大量采用手机和家电上使用的半导体等民用产品,控制了发射成本。


JAXA实验责任人羽生宏人在1月9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如果能证明量产的民用零件可以(在火箭和卫星上)使用的话,就可以扩大民间企业的航天应用。我们用了2年时间(进行改进等)才发射。希望可以一举成功”。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