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海水升温致日本最大珊瑚礁群约七成珊瑚死亡

作者:华义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17-1-12 10:05: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1月11日电(记者华义)日本环境省发表最新调查报告说,日本最大的珊瑚礁海域“石西礁湖”约有七成珊瑚已死亡,海水升温可能是罪魁祸首。


“石西礁湖”位于冲绳县石垣岛和西表岛之间,面积约300平方公里,是日本最大的珊瑚礁群,约400种珊瑚在“石西礁湖”生活。


日本环境省10日发表报告说,环境省去年11月到12月全面调查了“石西礁湖”的35个地点,发现超过九成的珊瑚或多或少都出现了白化现象,约七成已经死亡。而去年9月到10月调查时,“石西礁湖”珊瑚死亡的比例为56.7%。


珊瑚礁被称作“海底热带雨林”,海中约四分之一的鱼类栖息在珊瑚礁海域。现有研究认为,海水升温是导致珊瑚大量死亡的一个重要原因。海水温度达到约30摄氏度时珊瑚就容易出现白化现象,珊瑚虫将排斥并“驱逐”共生的部分藻类,导致珊瑚虫因缺少藻类滋养而衰弱死亡。冲绳南部海域去年夏季海面平均水温超过30摄氏度,为有记录以来最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