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2011年日本大地震海底断层最大错位达65米

作者:华义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17-1-13 10:37: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1月12日电(记者华义)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最新研究发现,2011年日本大地震时,震源附近海底断层错位最大达到65米,海底板块断层活动导致大海啸。


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11日宣布,他们和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等机构合作,以大地震前后板块交界处的海底观测数据为基础,详细研究分析了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震源附近海沟处的断层活动,发现海沟轴附近断层平均错位达到约62米,最大错位达到65米。


板块交界处的较浅海底断层严重错位导致了大海啸发生,因此对板块交界处断层活动的定量分析对研究地震和海啸非常重要。这一研究有助于加深对海底断层活动性质的认识。相关研究论文11日已经发表在英国《自然·通讯》杂志网络版上。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