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APA酒店事件只是日本右翼势力恶行的“冰山一角”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7-1-24 10:07: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阿帕(APA)集团酒店在其客房内放置否认侵略历史书籍事件被曝光后,连日来遭到中韩两国民众强烈抵制,他们纷纷谴责日本右翼势力歪曲历史的恶劣行径。


然而,包括日本外相、官房长官等在内的部分官方人士不仅不正视问题的严重性,反而对来自中韩两国民众的批评和抗议之声进行责难,助长了酒店和右翼势力的嚣张气焰。该酒店是下月即将举行的亚冬会指定赛会酒店,但日前集团公然声明,拒绝撤走相关书籍。


作为受害国,中国要求日本正视历史,进行深刻反省,然而到了日本右翼势力眼中就成了过于纠结于历史,就是为了抹黑日本的“历史战”。


时至今日,日本右翼势力总在想方设法逃避战争责任,甚至企图彻底否认历史。对于南京大屠杀,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审判早有定论,日本接受法庭的审判是重返国际社会的基础。对此,右翼势力如负芒刺。日本政府甚至大言不惭地指责中国为南京大屠杀档案申遗是“政治利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在中日关系中,到底是谁在不断开历史倒车,世人一目了然。二战期间,日本军国主义的侵华历史,带给中国人民刻骨铭心的痛苦记忆。然而,70多年过去了,正是日本方面的所作所为,一次次揭开那段不幸历史的伤疤。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