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安倍发表谈话 促日本人在3·11地震6周年默哀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2-22 15:56: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2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3月11日东日本大地震迎来六周年之前发表谈话,表达了对遇难者的哀悼之意,同时表示“希望全体国民在当天下午2点46分在各自所在的场所默哀”。


据报道,安倍谈话中还表达了决心,称“如今仍有很多人疏散在外地,生活不便,将把这一现实情况铭记于心,加速重建的进程”。安倍还强调,“将不断改进防灾措施,推进构筑一个抗灾害能力强的国家。”



日本政府将从3月11日下午2点半起在东京都千代田区的国立剧场举行追悼仪式。地震发生时间下午2点46分进行1分钟的默哀,来自岩手、宫城、福岛各县的遇难者家属代表将致追悼词。


届时,日本天皇夫妇将不出席活动,由秋筱宫夫妇出席。仪式结束后的当地时间下午4点半至下午6点将接受公众献花。


(原标题:安倍发表谈话 促日本人在3·11地震6周年默哀)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