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美军基地噪音大 日本政府被判巨额赔偿金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17-2-26 10:18: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6年12月22日,在日本冲绳县名护,示威者在归还仪式现场外抗议,要求撤出美军基地。


日本冲绳一家法院23日裁定,日本政府应向驻日美军嘉手纳空军基地周边2.2万名居民作出302亿日元(约合18.3亿元人民币)的噪音赔偿,创下出现此类空军基地噪音诉讼案以来日本政府被判赔偿金的新高。


【赔钱不禁飞】


那霸地方法院冲绳支部的裁决书写道:“尽管早在上世纪70年代,噪音影响已成为军事基地周边的社会问题,美日政府至今也没有采取根本性预防措施,所造成的违法伤害无人出面解决。”


尽管如此,原告有关禁止基地飞机晚7时至次日早7时演练的要求被法院驳回,理由是“日本政府不能制定美国飞机和美国军事基地的飞行任务”。


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天在记者会上说,日本政府“没能从法院获得完全的理解”,并表示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减少噪音污染。


原告律师说,原告方不满禁飞要求被驳回,将上诉至更高一级法院。


共同社援引一名73岁原告的话说:“任何一个人来我们这里住,就会明白(我们承受的)是什么样的巨大噪音。法院应该纠正错误行为,但它没能做到这一点。”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